庄河市某村村民李某长期虐待6旬老父亲,多次将父亲打伤,甚至强占父亲的临时住房,最终致使父亲失去了生活的希望自杀而亡。日前,庄河市人民法院公开宣判,犯虐待罪的李某被判刑6年。

  30多岁的李某已成家,与6旬老父亲于2012年至2014年6月4日一起生活,他经常因为家庭琐事与父亲产生矛盾,对父亲态度极为粗暴,非打即骂。

  2012年6月,李某因家庭琐事殴打父亲,打得李父脸部及腿部受伤,李某还抡起木棒将父亲居住的房屋门窗玻璃打碎。

  2013年5月,李某又与父亲发生争吵,他操起玻璃杯打在父亲脸部,父亲脸部受伤后,他又将父亲锁在屋内,扬言要烧死父亲。心生恐惧的父亲无奈踹门而出,李某又用铁锨击打其父头部,导致父亲头部受伤。父亲于当天晚上报警。次日凌晨,正在睡觉的李父被浓烟呛醒,发现居住的房子着火,李父急忙逃出,却发现儿子就在房子外面。李父再次报警,警方对这起案件进行了调查,但李某坚决否认放火,由于证据不足,此案被搁置。由于房屋被烧无法居住,李某姐姐在父亲家大棚附近建了一栋小房子,供父亲居住,但是狠心的李某竟然将此房强行占据,导致无家可归的父亲被迫去李某姐姐家居住。

  2014年至案发前,李某又多次歹毒地殴打父亲,致使老人身心长期留下创伤而不堪忍受,他曾对多人说过“有这样的儿子,不如死了得了”、“活不下去”等言语。2014年6月3日,李某的父亲在又被儿子殴打后于当日报警。6月4日早晨,李某父亲被人发现在肖泊村孙屯山上自缢身亡。警方立案侦查,在大量调查取证后,李某因涉嫌虐待罪被警方拘捕,李某到案后,供认了长期虐待父亲,打骂父亲及强占父亲的临时住房的犯罪事实。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李某犯有虐待罪,李某当庭认罪。对于既触犯法律又悖逆中国传统伦理道德的案件,庄河市人民法院为达到良好的社会宣传教育效果,在公开审理、宣判此案时,由庄河电视台进行了全程录像播出,法制教育与生动的现场道德说教结合,传播效果显著。李某被判刑后,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此案已于今年1月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