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女士出示骗子抛撒的首饰和100元“卖”出的刀具。高女士出示骗子抛撒的首饰和100元“卖”出的刀具。

  时下,很多骗子将目光盯在防备心理较差的老年人身上,有一伙人在沈阳各处以“打游击”的方式卖菜刀、廉价饰品等物品,他们的营销方式很“怪异”,高女士1年内在沈阳曾4次看到该团伙。3月3日,她特意花钱亲身体验了一次骗子的招数,想为老年人揭穿这伙人的丑恶面目。这伙人利用“10元考验游戏”送赠品,博取老人的信任后,反骗走大批老人每人100元。

  男子向人群抛撒首饰

  引来一群老年人

  3月4日,今年65岁的读者高女士找到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并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主动被骗”的经历。高女士告诉记者,她退休前曾在事业单位工作,退休后经常看报、看新闻,对骗子欺骗老年人的行为十分气愤,每逢遇到有欺骗老年人的事她都很想揭穿骗子。3月3日中午12点左右,她在北行长江街、宁山路路口附近,看到一个年轻男子面前摆着一个桌子,桌子上放着家用刀具和一些仿制金项链、金戒指、金手镯、白色珍珠项链等。他正向路人抛撒仿制首饰,聚拢来很多老年人,高女士认出这伙人曾在皇寺庙会附近等地出现过,这已是她第四次撞见该营销团伙了。

  高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男子抛撒的首饰每个批发价不到1元钱,但对老年人的吸引力巨大。男子要求捡到首饰的老人把手都举起来,并向自己的桌子围过来,高女士也故意捡起了两样首饰。男子清点人数:一共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