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21时20分,在浑南区机场路空港二街路口北侧50米处,一辆大货车突然起火燃烧。起火车辆旁边不仅有数辆车辆停放,还有一排大松树,距东边物流站库房仅十余米,距北边机场航油站不足百米。

  发现车辆起火后,该车司机立即到附近超市取水泼救,但几桶水下去火势却越来越大。见此,超市老板接连拨打了电话求助。正在附近巡逻的机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接警后,不到一分钟就赶到了现场。与此同时,另两辆警车和机场消防的八辆消防车也及时到达起火地点。交警迅速对周边道路进行封闭管控,并快速疏散围观群众及附近车辆。10分钟后,火被扑灭。

  据司机王某讲述,车辆是在其打火起车时发生的自燃,火苗最初是从驾驶室控制台的暖风处蹿出的。起火原因初步判定为驾驶室内机件过热引发的,具体原因有待消防鉴定部门进一步认定。交警查询该车辆信息发现,该车辆有效期为2014年11月30日,为注销状态。目前,对该涉嫌违法车辆及驾驶员的调查处理仍在进一步工作中。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梅天磬

  通讯员 徐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