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将油门当刹车酿惨祸(漫画配图)司机将油门当刹车酿惨祸(漫画配图)

  3月1日15时30分许,90后女司机杨某晰驾驶红褐色奔驰轿车,因后方车辆连续鸣笛,造成高度紧张,错将油门当刹车,在深圳宝安机场离港平台转弯处失控撞向护栏旁正在观看飞机起降的人群,造成9死23伤的惨祸。错把油门当刹车,进而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这种事情在辽宁也曾多次发生。肇事司机中不仅有新手,也有老司机;不仅有女司机,也有男司机。沈阳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外出时不要开小差,不踩油门时,右脚可放在刹车上随时“待命”。另外,千万不要穿高跟鞋驾车。

  沈阳:

  女司机撞残交警赔18万

  2012年4月1日13时许,许女士驾驶小型客车沿皇姑区万山路由西向东逆向行驶至嘉华小城三岔路口时,错将油门当刹车,将正在执勤的交警肖某撞倒,使其撞到了柳先生驾驶的轿车上。随后,许女士驾车又与由北向西转弯行驶的李先生的大客车撞在了一起。

  肖警官先后3次住院治疗,相继花费近6万元医疗费,鉴定为九级伤残。经交警部门认定,许女士在此事故中负全部责任。

  事后,肖警官将许女士等人起诉到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伤残赔偿金等24万余元。皇姑区人民法院审理认定,许女士投保的保险公司按十一分之十赔偿,柳先生投保的保险公司按十一分之一赔偿,共赔付肖警官医疗费、护理费、伤残赔偿金等各项损失近18万元。

  大连:

  学员考票撞伤眼获赔6万多

  2013年9月23日,肖女士驾驶轿车沿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石路由东向西行驶至金石滩之江路与海韵宾馆东侧路口时,因超速行驶且采取紧急措施时误将油门当成了刹车踩下,将由南向北行驶的一辆摩托车撞倒,造成崔某受伤。经交警认定,肖女士承担主要责任。

  崔某住院近一个月,经鉴定为伤残九级。事后,崔某将肖女士及车主、保险公司起诉到法院要求赔偿。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审理,最终认定保险公司按70%赔偿崔某14.7万余元。

  同样在大连,2012年12月19日,刘先生参加驾考,错将油门当刹车,造成自己左眼受伤,构成十级伤残。法院判驾校没有履行合同,依法判赔6.7万及退还部分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