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一起将逃跑男子抓获。众人一起将逃跑男子抓获。

  加油、疾驶、并道、打轮、别停……仅仅十几秒,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驾车配合警方成功阻挡了一名涉嫌毒驾者的逃亡路,后来在热心保安、爱心市民的齐心协助下,这名涉嫌毒驾者被顺利抓捕。

  2月27日,在沈阳市和平区长白岛“华润·幸福里”小区门口,本报记者采访途中偶遇警察追捕犯罪嫌疑人,帮助警察将其抓获。

  采访途中碰上追逃事件

  27日早8时许,本报记者驾车途经长白岛长白中路,车子正由西向东正常行驶,快驶到长白中路与南京南街的交会口时,路北快车道上突然蹿出来一名男子,自东向西疯狂奔跑。

  “站住!”“抓住他!”“快拦住他!”车窗外传来几声呼喊。本报记者扭头看到有警察在后面紧追。

  “咋回事儿?”记者冲一名追击的警察喊。

  “毒驾的!要跑!”警察回答。

  凭借职业敏感,记者立即调转车头,由东向西往回开。奔逃的男子此时已逃出去约百米左右,记者猛踩油门,车子疾驶,眼看就追上奔逃男子,男子突然朝快车道跑去,试图转弯。见状,记者立即并道,同时侧打轮,瞬间别停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