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大人们的春节假期刚过,开学就成了孩子们最不情愿面对的时刻。乙未羊年春节是48年内“最晚”春节。原本每到开学前夕,孩子们或多或少都会变得不淡定。然而,今年春节、开学连得太紧凑,再过几天就正式开学了,不少学生还没缓过神来,假期作业没完成,新学期文具也还没买。于是,家长和孩子一起焦躁了。如何适应有年味的新学期?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

  调查:孩子有点手忙脚乱

  还有三四天就要套上小夹板了,开学前孩子都在忙些啥?除了准备新学期的书本、用品,假期作业仍是不得不提的字眼。虽然作业花样翻新,但不少孩子犯了拖延症,不到火烧眉毛就不着急动笔。多数家长坦言,往年,过完年还有半个月才开学,这次跟开学连得太紧凑,孩子确实有些手忙脚乱。

  “过节前孩子很放松,整天无所事事。虽然一放假我就催着他先把作业写完,但他也爱理不理,现在快开学也知道着急了。”三年级学生家长韩先生说:“这几天哪也不让他去了,我就在家看着他补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