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晨报讯(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曲桂鹏) 昨日10时30分,在沈海高速公路225公里李官镇路段处发生一起4车追尾事故,所幸无人员受伤。大连高二交警大队全员冒着恶劣天气快速赶到现场处理这起事故,在大队长吴庆军的指挥下,警员们快速疏通了现场一度拥堵的车辆。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5日夜至16日上午,瓦房店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高二大队收到降雨降雪预警后,立即与路政、气象、救援等应急保障部门沟通联系,协调迎战降雪的应急准备工作。吴庆军根据辖区路段长、气候多变的特点,15日晚留在大队,连夜对应急预案进行调整和部署,要求值班民警即刻进入临战状态,路政部门储备充足的融雪剂、备好除雪车,救援部门备好救援车、事故现场防护用具;并带领事故中队民警对历次降雪时易发生拥堵、出现险情的桥梁、坡路,开展全面排查,在坡路提前备好融雪剂。15日23时许,瓦房店地区开始下起小雨,16日转为中雪,大队又及时采取限速等交通管制措施。

  昨日10时25分,在沈海高速公路225公里李官镇路段沈阳方向发生了一起4车追尾的事故,所幸无人员受伤,但因事故现场是坡路,多数车辆发生侧滑后无法起步,导致道路短时间内发生阻塞,车辆积压在224公里至226公里的路面上。大队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吴庆军大队长和曲志民副大队长率领事故中队民警和岗勤中队民警赶赴现场,指导勘查现场,疏导交通。同时立即将情况上报支队指调室,协调相邻的高一大队采取措施,减少车流量,并责成步新伟政委带领民警在瓦房店主线采取断流分流措施,引导车辆从瓦房店站驶离高速公路。

  由于先降雨又降雪,辖区大部分路段结冰严重,大队积极协调大连管理处,迅速出动12台除雪车、6台撒盐车辆上路除雪融冰。同时紧急调用了1台吊车、4台施救车,快速清除交通肇事车辆及帮助发生侧滑无法行驶的车辆驶离现场。

  由于提前预警,科学研判,准备充分,科学用警,措施果断,至16日13时辖区道路冰雪全部清除,交通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