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 11.7 亿非法集资大案今日开庭。“世外桃源” 11.7 亿非法集资大案今日开庭。

  沈阳三泰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辽宁华屹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付等5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高达11.7亿元,尚欠3.5亿本金没有返还,还直接引发导致辽中“世外桃源温泉度假小镇”(以下简称“世外桃源”)彻底崩盘。

  2月6日上午,这起非法集资案会在沈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也会应邀前往,进行跟踪采访。

  “世外桃源”引众人购房

  “世外桃源”一词出自陶渊明《桃花源记》,描述的是一个与世隔绝,没有遭到祸乱的美好地方。

  2012年4月16日,“650000平方米生态农业园,业主自耕自种自采自食,生活比传说更美好”的“世外桃源”在辽中县杨士岗镇杨士岗村正式开工建设,引来了沈阳众多市民的目光。

  根据资料显示,“世外桃源”是由辽宁华屹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计划投资人民币20亿元,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总占地3000多亩(200多万平方米),是辽宁省内首个大型温泉养生、生态田园、休闲度假复合地产综合体。

  在“世外桃源”买房的业主,可以花8000元租小区农业园里的一块50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期限为14年。业主们可以在那里自己种菜和种庄稼,体验当农场主的乐趣。虽然“世外桃源”距离市区较远,但开发商承诺,如果买房租地,开发商将在地铁一号线十三号街站出口开设至少五年的直达园区的免费班车,一小时一趟车,并签订协议。

  沈阳居民赵先生心动了,以每平方米4200元的价格买了一处40平方米的房子,并租了一块地。铁西区王女士也心动了,2013年6月30日,她在铁西售楼处与开发商签订了《世外桃源温泉养生度假小镇定购协议》,并交纳29万余元全额购房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