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心情好坏,通过社交软件晒自拍,已成为众多沈阳妹子每天必做的事情,但不知亲们可否想过自拍照被别人盗用的下场吗?2月4日,沈阳女孩小孟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爆料,日前,她被朋友告知,自己的照片竟被招嫖者盗用,已在网上疯传。

  对此,律师提醒,市民要更加注重对网上个人信息的保护,以免被盗用,例如社交工具关闭“允许陌生人查看10张照片”的选项。

  晒自拍却摊上了大事儿

  小孟告诉记者,2月3日,一个好朋友慌慌张张地给她打来电话,称她“摊上了大事儿”,随后这位朋友发来了一张截图,她一看截图顿时就惊呆了。

  “截图上显示,一位名叫‘季末花絮’的网友居然盗用了我的照片作为头像,这张照片是我两个月前自拍的,而朋友是通过搜索附近人发现她的。”小孟说。

  让小孟崩溃的是,这件事不仅仅是盗图那么简单,她在添加对方为好友后发现,这位名叫“季末花絮”的网友在空间里发的都是一些不堪入目的招嫖广告,浏览量最高的一条已达到2400余次。

  “对于女孩来说,好声誉非常重要,我今年才20岁出头,还没有结婚,你说别人得怎么看我,我现在跳进黄河都洗不清。”小孟陷入了愤怒和巨大的羞耻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