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男持刀行凶黑衣男持刀行凶

  时间:1月28日 20时30分

  地点:南京南街附近

  一刀、两刀、三刀……1月28日晚,一名大学生利用寒假勤工俭学,在水果店打工卖干果,因为与顾客发生口角,一名男顾客竟取来砍刀,照着大学生劈头盖脸就砍……3分钟里砍了七八刀。这一幕,被水果店附近的监控摄像头全程记录下来。1月29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获悉,被砍的大学生经过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傍晚来了两男一女

  在沈阳市南京南街与南六马路交会口附近,有一家“天天水果店”。“多大仇啊?这么砍人!”一提起大学生被砍的事儿,事发现场周围群众个个感叹不已。

  据店员回忆,被砍的大学生小宇(化名)在沈阳建筑大学上学,家住营口,正在念大四。放寒假后,小宇考虑到自己很快就面临毕业实习,就想提前参加社会实践。试了好几份工作后,决定在这家水果店当店员,负责在水果店门外卖榛子等干果。监控显示,1月28日20时20分左右,店外来了两男一女。有店员回忆:他们好像刚刚喝完酒,身上散发着酒气。其中的女顾客径直走到小宇的摊位前,要买榛子,手里拿着20元。小宇就用秤给她称了一把榛子,看了一眼秤后,小宇报价是40元。“多点行不?”小宇问,但女顾客递过来20元,说就买这么多钱的。

  小宇有点不情愿,将秤上的榛子往外倒出了一些,然后又用秤称了一下。女顾客想拿走,小宇却因为钱数不对,小声嘟囔了一句:“如果我付你12块钱的货,你能干吗?”

  没料到,小宇的话音未落,同来的一名穿黑棉袄男子冲上来,对着小宇就骂了一句,小宇立即回应了一句。于是,双方发生了口角,持续了四五分钟左右。

  肠子都被砍出来了

  随后,黑棉袄男子猛然转身离开了……当该男子再次出现在监控摄像头内时,时间显示为“20时33分”。这时,男子左手多了一把砍刀,他嘴里高声骂着,冲到干果摊位里,举刀朝小宇砍去。小宇下意识地举手一扛,手里盛干果的铁勺子被崩飞了,男子举刀砍下去:一刀、两刀、三刀……从监控画面来看,男子至少向小宇砍了七八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