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会场外没挂彩旗彩球,驻地内没摆鲜花水果……今日8时30分,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沈阳召开,会期四天,共八项议程。昨日上午,来自全省各地15个代表团的616名省人大代表陆续携建议来到会议驻地报到,建议涉及现代化发展、政府职能转变、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生态文明等多方面。其中,沈阳代表团102名代表将积极履职,传递百姓心声。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程度,增强会议的透明度,会议期间人大新闻网站和热线电话继续开通。

  “我是四届的老人大代表了,一走进驻地,顿时感觉今年的布置陈设更庄严、整洁、肃穆、大方了!”在沈阳代表团驻地——友谊宾馆的代表报到处,“四届元老”王心智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与往年相比,今年会议驻地的陈设布置无处不体现“厉行节约”的宗旨,不仅在住宿安排、会期、会议简报、工作人员、车辆安排等方面都进行了精简,而且不组织与会议无关的活动和会外吃请。“在这样庄严简洁的会场里,我们能集中精力审议报告提出建议。”王心智说。

  截至目前,许多代表已经过长时间走访、调研,提出了有关社会民生、生态建设等多方面的议案和建议,准备在会议期间完善并提交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