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

  在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作风方面突出问题方面,全会要求,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坚决查处中央和省委明令禁止的领导干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车私用、收受礼金、出入私人会所、借婚丧喜庆敛财、在培训中心搞奢靡享乐等问题。

  要求严禁到风景名胜区开会,对执法监管部门、窗口行业单位“吃拿卡要”问题进行严厉整治。加强对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公车配备、公务接待、职务消费等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向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

  全会同时提出,启动向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在巡视共组方面,提出加强巡视机构与纪检、组织、政法、审计、信访等方面的协调,梳理问题线索,提高巡视工作指向性。加快巡视节奏,扩展巡视范围,逐步实现全覆盖。

  重点查办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等案件

  全会要求,牢牢把握纪律审查重点,盯紧热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中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矿产资源交易,侵吞国有资产,买官卖官、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和失职渎职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