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问:“为啥没通过中介租房?”

  徐女士答:“想把房价租高点儿,另外也省事儿。”

  记者问:“你一个女的独自接待看房男子,没想过危险吗?”

  徐女士答:“想过,但他‘演’得太像了,尤其他通过手机跟‘媳妇’不断通话,还故意让我听到一个女人的声音。而且,在他行凶前,他还问我是哪个银行的卡,打电话对‘媳妇’说,‘换个工行的卡,赶紧把钱打过来’,总之一切都太像租房者了,我真没识破他的真相!”

  记者问:“你与男子周旋了多长时间?”

  徐女士答:“前后近1个小时,我爱人接我电话是在下午3点40分。”

  徐女士透露,警方已立案并调取了小区监控录像。她听说,此男子好像是惯犯。“年根岁尾,劝大家要以我的遭遇为警戒,千万要注意安全啊!”她说。

  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唐葵阳

  原球报记者招租时

  遭抢劫杀害

  2009年,原球报记者高健被害案,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沈阳警方经初步侦查认定:12月18日16时许,两名男性犯罪嫌疑人根据被害人在网上发布的租房信息,骗取被害人的信任,在进房看房时,实施抢劫并将高健杀害。12月30日,沈阳警方在抚顺清原县将犯罪嫌疑人侯玉柱抓获,侯玉柱供认伙同湖南株州的另一嫌疑人将高健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