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沈断手再植

  术后又逃离病房

  山山的家在丹东,当地医院不具备断手再植条件,医生建议立即转院至沈阳。17日夜,在位于沈阳铁西区的一家医院,历经近10小时的手术,山山的断手终于成功再植。

  按照相关手术护理规定,术后72小时特别关键,假如这期间发生什么意外,尤其是再植的手如果暴露在较低温环境里,很可能发生坏死,从而导致手术失败。对此,山山的父母及医护人员,全都小心翼翼地呵护着他。

  20日19时许,医院病房内,山山与父母因一点小事又争吵了起来。突然,山山拖起打着石膏的病手,夺门而出逃离病房!

  热心阿姨发现异常

  帮少年拦车

  当时,父母都以为儿子只是一时怄气,可能去卫生间了。再加上夫妻都在气头上,谁也没跑出去追。可是,左等右等没见儿子的身影,夫妻俩这才慌了。

  山山“失踪”的消息不胫而走。护士将情况上报给了医院总值班人员,总值班人员与相关领导商量后,将电话打到FM98.6“司机奇遇记”栏目直播间,主持人立即口播一条特殊的“寻人启事”。

  山山跑出医院后,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游荡。一名热心的女士率先发现了山山的异常,将他拦住询问情况。山山谎称自己离家出走好几天了,现在想通了要回家,家在丹东。

  第一位的哥

  将少年送到派出所

  这位热心的女士闻听后,伸手打了一辆出租车,甚至还要替山山付打车费。“遇到这样的事儿,还是头一次。”21日,50岁出头的的哥庄师傅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当时车里有乘客,正急着去西站。

  “但得知少年独自想去西站乘车回丹东,我心里犯起了嘀咕。”庄师傅说,他看见山山只穿一条蓝绒裤、一件薄棉袄,怕少年挨冻,就先让他上了车。由于车上乘客急着去西站赶车,他把车往西站方向开。一路上,庄师傅与山山攀谈,想要他家的电话号码或父母的手机号码,但遭到了拒绝。

  送完乘客,征得山山的同意,庄师傅将车开到了西站附近的一个派出所。“我一直目送他走到民警身旁,才放心地离开。”庄师傅说,“唉,谁想这好事没办彻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