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识黑客网友 窃银行卡信息

  张某交代称,2013年4月,自己通过网络聊天软件结识一名黑客网友,这些信息都是这名网友给提供的。由于张某与对方一直都是通过网络进行联系,线索有限,这名网友并没有被警方查实抓获。

  警方表示,个人银行卡信息多数是通过两种渠道泄露的。

  第一种就是“黑客”使用携带木马病毒软件或文件植入市民电脑。当不知情的市民点击阅览使用这些软件或文件后,“黑客”便通过市民的电脑在其使用网上银行时秘密窃取相关信息。第二种就是通过在ATM机上安装窃取设备,在市民使用银行卡时秘密窃取相关信息。

  “各司其职” 盗取近百万元

  张某与网友密谋后,先在网上花1600元购买了读写器,在沈阳三好街购买了笔记本电脑和能上网的无线网卡。张某将网友发来的他人银行卡号密码等资料录入到读写器,再将事先备好的空白银行卡在读写器上划一下,这些信息就被录入到复制的银行卡上了。

  张某找到网友韩某和小学同学陈某帮忙,由韩某持复制的银行卡前往ATM机取款,陈某负责开车进行接送。根据张某供述,他们先后盗取近百万元。其中,自己和网友按取款额二八分成,网友先后获利60万元左右,自己和韩某一共获利20多万元,陈某获利数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