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

  戴耳机使用手机有哪些隐患

  戴耳机听歌苹果手机被盗

  无独有偶,本月初,市民贺先生在公交车站等车时,新买的苹果手机被偷。“我以为用手机听歌,即使有人要偷手机,也能马上发现,没想到小偷的动作太快了。 ”贺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双十一,赶上大降价,自己购买了一台苹果5S手机。每天上下班,贺先生都习惯用手机听歌。 1月2日,贺先生在胜利广场公交车站等车时,手机就放在斜挎包里,插着耳机。“手机被偷走后,我也反应过来耳中的音乐停了,但事实证明,小偷偷东西的瞬间自己根本反应不过来,等反应过来手机早就没影了。 ”贺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出行时,都习惯于戴耳机使用手机听歌或打电话,而被偷走手机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很多市民以为用耳机听歌或打电话,手机就不会被偷走,但小偷的作案过程一般只有几秒钟时间。

  夜跑族过道被车撞伤

  市民高女士是个典型的夜跑族,每周都会参加两到三次夜跑。她告诉记者,白天要上班抽不出时间,因此选择晚上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少时来夜跑,为了排解跑步时的烦闷,她习惯戴着耳机跑步。去年10月,高女士在夜跑时由于只顾着听歌,丝毫没有注意身后一辆要拐弯的私家车。“当时正好路过一个信号灯路口,我就停了下来,没想到左后侧的那辆私家车往右拐。因为是个小路口,两边都没车,司机估计我能直接过去,所以在拐弯时把我碰倒了。 ”虽然只是受点皮外伤,但这次教训后,高女士再也没有戴过耳机夜跑。“戴着耳机,一方面屏蔽了很多周围的环境音;另一方面音乐会分散人的注意力,往往等发现危险时已来不及作出反应。 ”高女士总结道。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齐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