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经过一番“努力”,吉林省德惠市两名无业男子终于开上了宝马轿车,而且人手一辆。13天后,突然警察找上了家门,不仅将宝马轿车开走了,而且还将两人全都抓起来了。原来,这两名男子是盗车贼,两辆宝马轿车全部是他们偷来的。两名盗车贼为避免被警方抓获,还给盗来的新车系上了红布、贴上壁虎避邪。1月8日,大东区人民法院公布审判结果,两名盗车贼因犯盗窃罪被分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开宝马进村后警察就来了

  去年2月底,吉林德惠市某农村的村民们发现一直在外打工的村民陈某和吴某突然“暴富”衣锦回乡,每个人驾驶一辆崭新的宝马轿车回来了,每辆车都在40余万元。陈某和吴某四处吹嘘说:“我们在外赚了大钱!”这让村民们羡慕不已。

  时过几天,村民突然发现有几名操着辽宁口音的民警找上家门,不仅新车被开走了,这俩小子还被抓走了。村民们再一打听,这才知道原来这两辆新车是陈某和吴某偷来的。

  大东公安分局刑事大队民警透露,去年2月21日凌晨,大东区榆林大街一停车场发生盗车案,一辆白色525豪华型和一辆香槟色标准款520宝马新车不见了,价值85万余元。

  因盗车现场没有留下任何作案痕迹,警方分析,偷车贼很可能对这处停车场十分熟悉。由于新车只有少量燃油,警方怀疑偷车贼把车开走后,一定会到附近加油。在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的配合下,警方在停车场附近一个加油站的监控视频中发现了两名可疑男子。

  这两名可疑男子分别驾驶无牌宝马车各加了200元和300元的燃油。经辨认,这两辆无牌照宝马正是被盗车辆,警方迅速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警方沿着车辆的行走路线一路追踪而来,将陈某和吴某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