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系红布贴壁虎防警察抓

  随着32岁的陈某和36岁的吴某在老家落网,宝马车被盗真相得以水落石出。原来,陈某和吴某在外打拼多年也没赚到钱,他们一直想“做点大事”、一夜暴富。于是,陈某想起曾在沈阳某物流公司当过“地跑”时,经常把刚出厂的汽车倒短开到附近的停车场的情景:物流公司运送汽车时,新车钥匙一般都在后面新车里。

  两人来到大东区榆林大街某停车场,砸开宝马轿车车窗取走钥匙,顺利将车开走,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按照之前计划,为逃避侦查,二人没有选择走高速,特意绕了个大圈子走省道国道,辗转新民、彰武、通辽、双辽等3省7市,最后回到吉林省德惠。

  陈某说,为了避邪不被警方抓着,二人特意给宝马挂上假牌照,绑上红布条,还在车尾贴上壁虎等装饰物。宝马开回家后,两人发生意见分歧。陈某决定将车脱手变现,吴某却发现开宝马很舒服,打算留作自用。

  去年3月5日,陈某开车到长春车行“踩点”低价变卖时露出马脚被警方当场抓获。随后,吴某也被抓捕归案。经审,除此案外,2014年2月12日21时许,陈某、吴某还伙同姜某(另案处理)经预谋,在吉林省德惠市西一道街一小区楼下,驾车将肖某停放在此处的捷达轿车用绳索连接后拖走。经鉴定,被盗走汽车价值47500元。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王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