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首前十天办理离婚手续前一天仍聚敛一百余万元

  村民张某拿到了有关葛美玉的一些个人信息。葛美玉出生于1980年11月23日,葛美玉自首的时间是2014年12月23日,巧合的是都是23日这一天。另外,材料显示,葛美玉与丈夫在2014年12月12日已经办理了离婚手续。几天前,被借款人范大娘曾经与葛美玉的丈夫梁某通过电话,梁某一家似乎并未因此受到过多影响,范大娘称梁某还在自家大棚卖草莓,关于葛美玉大肆借钱的过程,梁某一家讳莫如深。而据村民透露,在葛美玉自首前,梁家的排场、气场在当地均堪称大手笔,仅仅山庄上梁就摆了数十桌,前去赶礼的人都需要排队。而葛美玉本人也亲自给村民们打电话,邀请大伙去随份子。

  记者在村民的指引下来到了葛美玉所说的婆家的山庄,山庄气势恢宏,大门门垛两侧是两条雕刻的木龙,山庄内有十余处类似别墅的建筑,还有一处特别的建筑据称是佛堂。据了解,就在葛美玉自首前一天,她还通过各种理由向村民借了100多万元。

  去年年末曾被有关部门找去谈话

  1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石磊村,村支书程书记告诉记者,葛美玉工作上还算合格,但已经于去年12月中旬辞职了。程书记说,去年11月,有关部门就曾找其谈过话,但葛信誓旦旦地表示是别人的事情,她肯定没事。因为当时并没有人报案,组织上也就没有过多的干预。

  去年12月23日,葛美玉走进派出所自首后,报案者蜂拥而至当地派出所以及保税区分局,记者通过其他渠道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已经有百余位被借款人报了案,警方已经核实的金额达到上千万元之巨!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律师说法

  其行为已涉嫌诈骗

  根据被借款人手中的借条显示,虽然葛美玉与村民之间仅仅是一种借贷关系,但其敛财过程及性质却远非一纸借条所能诠释。对此,辽宁仕鹏律师事务所刘甲明律师认为,若行为人明知其没有偿还能力而依然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向不特定的人非法集资,数额较大的,其行为已涉嫌构成集资诈骗罪,不仅应承担债务清偿的民事责任,还将被依法追究相应的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