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千万

  亮甲店街里多数商户都参与其中

  资金的流转就这样在表面的平静中有序地进行着,但是多数村民出于多种原因,都不愿把借给葛美玉钱的事情公开。据村民张某介绍,当时投资的人都会在借条约定的时间点拿到可观的利息,于是有人不仅把一辈子的积蓄全部借给了葛美玉,还把这项快速致富的好营生向自己的亲友推广。

  与此同时,葛美玉本人也开始向村里做生意的人家伸手借钱,“最开始的理由就是自家干山庄,后来又说承包海域、承包工程。”村民刘女士回忆,葛美玉借钱时的理由很多,而多数村民都觉得,葛美玉既是村干部,家里又有那么多的资产,更主要的是先期借给她钱的人都尝到了甜头,于是这个雪球越滚越大,一些借给她钱的人也成为了她的业务员。

  记者了解到,在亮甲店街里做生意的多数商户都参与其中,数额有数万元到数十万元不等,甚至还有数百万元的,巨大的利益驱动使得财富如潮水般向葛美玉汇聚。知情人告诉记者,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保守估计也有上千万元。

  数百村民

  少则借出去几万多则达三百万

  但是,月息5分钱的高息,意味着每位投资者的年利润将高达60%,葛美玉的财富神话也因为高息承诺而必须有源源不断的资金汇聚才能够支撑运转,而由于其资金盘子越来越大,她每个月需要支出的利息就高达数百万元。

  采访时,记者见到了几十位借钱给葛美玉的村民,金额最多的300余万元,最少的也有四五万元。 63岁的村民张阿姨17年前老伴去世,自己身体不好,一生积攒了4万元钱也都交给了葛美玉。如今,孤苦伶仃的张阿姨和唯一的女儿、外孙女一起挤在一起居住。

  张阿姨泪眼婆娑,不住地拍打脑门,“我这个悔啊,怎么能落到这步田地啊! ”已逾花甲之年的老人老泪纵横,痛苦不已。

  还有一位被借款人,原本是葛美玉从小长大的姐妹,自己的大姑姐得了乳腺癌,妹妹身患子宫癌,她把自己的家当加上妹妹和哥哥家的积蓄一共数十万元也都交给了葛美玉,如今两位身患重病的亲人等钱挽救生命……

  采访中接触到的借钱最多的周阿姨,儿子刚刚大学毕业落户长春,拼搏一生积攒的上百万元本来是想给儿子买房子用的,可如今手里攥着的是一沓厚厚的借条,仅仅是接受采访的这些村民,他们借给葛美玉的钱累积到一起也有近千万元。

  被借款人李某告诉记者,到了后期大约是在去年8月份以后,葛美玉向大家借钱就不再提前支付利息了,甚至有的人家急用钱找她要钱,葛美玉总是用各种理由搪塞,唯一一个金州的被借钱人气急之下,召集了数名男子到梁家才拿回了30万元,这也是迄今为止村民们所知道的唯一的一个从梁家要出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