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配图源于网络。漫画配图源于网络。

  辽中一名初一男生小曲逃课,在教室和同学们下棋打赌,结果输了便从二楼跳下,摔成了八级伤残。事后,小曲的家长两次将学校起诉到法院要求赔偿,法院认定学校失职承担八成赔偿责任,两次共赔偿近20万元。

  初一男生逃课打赌输了跳楼

  小曲,生于1998年,原是辽中县于家房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一学生。

  2013年4月23日下午,第五节课原本是计算机课,但小曲等十余名学生并没有前去上课。据钱某等同学说,小曲和几名同学一起下棋、打赌,小曲输了后便直接从二楼教室里跳了下去。

  经检查确认,小曲右胫腓骨粉碎性骨折、左胫腓骨远端粉碎性骨折。由于伤势较重,小曲随后转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等医院治疗。小曲住院治疗了近一年,后经鉴定为八级伤残。

  学校失职担责首次赔付近17万

  事后,小曲家人认为,由于学校管理不到位,才导致小曲没有前去计算机室上课,而和同学们下棋打赌跳楼摔伤。因此,学校要赔偿医疗费等费用。

  对此,学校方面认为,小曲跳楼摔伤是个人行为造成的,校方没有责任。小曲虽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但对跳楼的危险性应当有所认识,因此小曲应对自己的伤害后果负责。

  去年年初,小曲家人将学校起诉到辽中县人民法院要求赔偿。辽中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小曲作为在校初中生,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在上课期间受到身体伤害,学校明显没有尽到教育和足够的管理职责。因此,学校对小曲的伤害后果应承担80%的责任,赔偿近1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