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车的后挡风玻璃被砍出一个大口子这辆车的后挡风玻璃被砍出一个大口子

  昨日15时20分许,有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在中山区友好路上,一名男子不断挥舞着手中的砍刀,将许多车辆砍坏。

  昨日15时4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后了解到,砍车男子已经被警方制服并带往派出所进行调查。在友好路上,3辆车的后挡风玻璃被砍碎,还有几辆车的前机关盖和车门处不同程度受损。

  据多名目击者介绍说,这名男子身穿绿外衣,手里拿着一把半米长的大砍刀,在友好路上见到停在路边的车就砍。他一边砍车,一边还在自言自语说着什么。

  事发后,有的市民将车辆锁上,在车里不敢出来;有的市民迅速报警。商家也纷纷将店门紧锁。“当时我正在车里跟同事聊天,车就停在友好路的路边。突然之间这名绿衣男子就持刀冲了过来,对着我的车一顿乱砍。我赶紧将车门锁上,并迅速驶离现场。我的车被砍了两刀,车上留下了十几厘米长的刀痕。 ”一名车主告诉记者。

  接警后,110迅速赶到现场。多名民警利用大声呼喊分散持刀男子的注意力,之后趁其不备,多人一起上前将其按在地上控制住。

  记者从派出所录完笔录的车主处了解到,砍车男子是派出所的“常客”,有吸毒史,但是此说法没有得到警方的证实。此事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