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盛峰肖盛峰

  昨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决定肖盛峰为大连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通过了接受李万才辞去大连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会议对李万才同志在任市长期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李万才自2009年担任大连市市长以来,在市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带领市政府一班人全力做好政府工作,为大连经济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李万才担任市长的5年多时间里,我市综合经济实力大幅跃升,老工业基地振兴取得重大突破,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全面增强,国际化水平显著提高,城乡一体化进程明显加快,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全面开展,实现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肖盛峰的施政打算发言。肖盛峰表示,将在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用感恩点燃奋斗的激情,用实干诠释公仆的责任,保持政府工作的连续性,坚持一张蓝图画到底,巩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决不辜负人大常委会的信任和支持,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代表议案审查处理意见决定落实情况的报告以及“一府两院”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补选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日程、各项名单、选举办法等草案,作出了关于废止监护治疗管理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条例、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以及接受于家强等辞去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和列席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人员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紧紧依靠广大代表,依法履职,扎实工作,不断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顺利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里景瑞主持会议。副主任姚家凯、孙广田、张军、陈利民、沈丽荣及委员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爱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大连海事法院,区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