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遇上团伙作案,很多人往往敢怒而不敢言,尤其是对于独行的年轻女性来说,更是如此。但27岁的大连姑娘雷蕾没有置之不理,她用自己的智慧帮助一个更小的独行女孩,躲过了两名男子的偷盗行为。

  两个男子

  地下通道尾随独行女孩儿

  事情发生在前日傍晚6点半左右,27岁的大连女孩小雷,独自走在胜利广场通往天津街的通道上,她是软件园的一名白领,因赶上圣诞节单位放假,才得以在这个时间出现在这个地点。

  走在小雷前面的也是一个女孩儿,看上去20岁左右,长得挺漂亮,正戴着耳机独自行走。

  当两人一前一后走上楼梯,临近通道出入口时,两名男子掀开通道门帘走了进来。小雷注意到,两名男子下来后,没有径直往前走,而是下了台阶急忙掉转方向,在前方女孩的后面停了下来。

  一女孩儿

  掀门帘察觉手伸进衣兜

  虽然俩男子全程没有交流,但是从他们的行动和举止不难判断,这两个人是认识的。

  就在女孩将手从兜中掏出掀通道门帘的一瞬间,小雷看到,其中一男子将手伸进了她的衣兜,戴着的耳机线显示女孩儿的手机恰好就在这个兜里。

  亲眼看到这一幕,小雷的心几乎提到了嗓子眼儿,她正要大喊一声,“啊”的尖叫声先惊到了自己——那个女孩儿自己察觉到大喊了出来。偷手机的男子被吓得快速跑掉了,但另一名男子并没有跟着离开,他掏出手机开始装模作样地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