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女孩

  主动搭讪帮女孩甩掉小偷

  走出胜利地下的通道门,还有一处长长的电梯才到地上,这时另外一名男子仍紧跟在女孩儿后方。“你得把耳机收起来,以后注意点,别一个人走了。 ”

  小雷听到男子还在“好心”的提醒,而那个女孩儿或许是刚受了惊吓,除了点头明显不知所措。“嗨,这么巧,在这碰见你,你干吗呢?”小雷突然跑到女孩儿身边,一连串地搭讪了很多问题。

  女孩儿一开始有点发愣,见小雷给她使眼色,也就意会过来,两人挽着胳膊像闺蜜一样往前走。小雷借机告诉对方,后边那个男的和偷手机的是一伙儿的,小心他再伺机把手机偷去。

  上电梯后,那名男子跟着两人又走了几步,但很快掉转方向离开了。小雷陪女孩儿走了很长一段路才分别,两人加了微信好友,她叮嘱对方:天黑了,尽量不要一个人独来独往;走路的时候耳机要收起来,否则太容易暴露目标。

  当晚7点左右,小雷将发生的一切发在微博上,她说年关临近,往往是盗抢案件的高发期,希望这件事儿能提醒更多人,在这个地点,有这样的人,通过这样的手段进行盗窃。

  对话

  事发瞬间没想到会不会被报复

  面对团伙作案,小雷的举动无疑是很勇敢的,采访时她说自己事后也有点后怕,但是在事发的一瞬间,没想那么多,就想到赶紧过去和那个女孩儿作伴,赶紧帮她甩掉另一个盗贼。虽然自己也是女性,但是年龄比对方大些。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于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