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获的冰毒。警方查获的冰毒。

  侦查 他售冰毒量大还特便宜

  刘某联系了以前认识的人,寻找到购买毒品的方法,并找来帮手帮忙。因为不知道冰毒市场价,刘某在南方进冰毒每克50多元,他就在进货价基础上再加价100元对外销售。

  刘某低价销售毒品,为其招来了不少客源,其客源涉及吉林长春、辽宁抚顺等地。就在刘某高兴时,其贩卖冰毒的线索也被摆到了苏家屯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案头。

  苏家屯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邓万峰警官透露,今年6月1日,禁毒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后,和沈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成立专案组,秘密对刘某进行调查。

  为摸清刘某出售毒品的数量和毒品来源,办案民警决定化装成吸贩毒人员进行侦查。经过10余天的接触,民警取得了刘某的信任,并成功从刘某手中购买到冰毒50克。

  经化验,该些冰毒纯度较高。邓万峰说,毒品市场一般的交易量都在几克或零点几克之间,刘某一出手就是50克,说明他手中有稳定的货源渠道。

  邓万峰说,冰毒,现在市场价每克能卖到1000元,比黄金贵多了。而刘某却只卖150元一克,这也说明刘某处在贩毒团伙较高端的位置。

  经分析,警方初步判定在刘某背后极有可能隐藏着一个极为庞大的吸贩毒网络和隐蔽的毒品贩运通道。随后,该案被命名为“601”专案,警方全力攻坚。同时,公安部将此案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重点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