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12月12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沈河区人民法院获悉,轰动全国的“田连元车祸案”现经沈河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完毕,进入公诉阶段。目前,沈河区人民法院已收到该案案卷,刑庭法官已查阅了相关案卷,正为开庭审理做相关准备工作。

  今年5月28日20时50分,中铁九局第三分公司沈阳一工地司机赵晓明(36岁,吉林省长春市人)驾驶吉AFD033的黑色越野车由南向北行驶至青年大街二环路口南侧200米处时,突然驶入道路左侧逆向车道,与由北向南行驶的两辆小客车、一辆出租车、一辆辽EK5166号轿车接连相撞,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多辆车受损的严重后果。

  经现场核实,坐在辽EK5166号轿车中的两名司乘人员分别是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和田连元的小儿子田昱。田昱当场身亡,田连元身受重伤被送到医院救治。经诊断,田连元头部左侧额叶、硬脑膜下血肿,左侧眼眶壁骨骨折,颈部第5、6、7节椎骨受损,其肩颈处韧带撕裂,导致右上肢麻木无力。经过数月医治,田连元才康复出院。

  经沈阳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检验,赵晓明静脉血中乙醇含量为203.9毫克/100毫升,系醉酒驾驶。随即,赵晓明被公安机关予以刑事拘留。6月11日,沈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对犯罪嫌疑人赵晓明批准逮捕。10月14日,沈河区人民检察院对赵晓明以交通肇事罪依法提起公诉。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王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