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女童受伤女童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潘旭 吴振东 董璐)近日辽宁铁岭、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连续发生校园内教师伤害儿童事件。记者了解到,两位涉事教师均已被停职。不过,铁岭教育部门就此事件尚无任何说法。从2012年10月发生温岭“虐童”事件至今,教育部就师德问题连连发文,社会讨论也始终未停。然而,相关事件仍是频发。

  铁岭教师停职后无下文

  日前有网民上传了“鄂尔多斯伊旗二幼老师疯踢孩子”的视频,视频中一名教师连续脚踢排队的几名儿童。据记者调查,事件发生在伊金霍洛旗第二幼儿园,该老师名叫赵再荣,1992年起在该园参加工作至今,现担任大班保育员。12月1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该幼儿园升国旗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进行户外活动。因天气寒冷,赵再荣让孩子们跟着音乐跳跳舞,但其中几个孩子站着不跳。多次强调无果后,赵再荣用脚踢了这几个孩子。

  事发当日,当地教育局成立专门调查组,于次日赴现场调查,后将调查结果告知记者。据调查结果,上述情况基本属实,涉事教师赵再荣被停职停薪,第二幼儿园园长刘丽霞做书面检查,并在教育系统内通报批评。教育局要求第二幼儿园组织召开幼儿家长会议向家长道歉,同时要求全系统深入开展自查活动,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反思师德师风中存在的问题。

  无独有偶,辽宁铁岭市日前也发生类似事件。调兵山市第一小学7岁女童丽丽(化名)因上课交头接耳,被班主任拽头撞墙,导致轻型闭合性颅脑损伤。据媒体报道,殴打女童的教师杨某已被停职,当地教育局和该小学的部分领导前往沈阳市盛京医院看望了女童,承诺会严惩打孩子的老师,并与其父母就赔偿问题进行了协商。

  可是,除了停职和赔偿外,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再无任何说法。铁岭市和调兵山市教育局至今未公布事件调查结果。记者拨打了铁岭市教育局电话,始终无人接听。铁岭市教育局官网也未公布相关结果,其首页还挂着一篇名为《师德是知识内涵和文化品位的体现》的宣传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