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出租车司机未能及时交班,家人拨打电话却遭遇拒接关机,车载GPS只能获知当日零时信息。11月22日凌晨4时许,沈阳金环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一辆本应交班的出租车神秘失联。让人庆幸的是,这次失联所幸只是虚惊一场,出租车司机在半夜回到了女友家休息,忘记了时间。

  司机交接班时失联

  “司机是位27岁的小伙,在我这儿已经干了一个多月。他干得挺好,最近也没发生什么异常。”车主表示,22日凌晨4时许,本应该是小伙子交班的时间,可等了半天也没任何消息。

  “当时我心里就七上八下的,生怕司机出什么事儿。打他的电话也无法接通。”随后,车主与司机的母亲取得了联系。“他母亲说自己隐约记得孩子晚上还回了一趟家,然后就出门了。”车主说,得知孩子不见了的消息后,他的母亲十分着急。“她特意给孩子的电话充了些话费,可电话接通后被挂断了,接着又关机了。”

  司机在女友家找到

  这个举动让众人心急如焚,“当时就一个想法,只要司机别出什么事儿比什么都强。”由于出租车上装有GPS定位系统,车主得知车上的GPS最后的定位时间是凌晨零时,地点在浑南的音乐学院附近。“虽然不知道接下来的4个小时发生了什么,但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不能放弃。”可当车主一行人到达音乐学院时,并没有发现出租车和司机的影子。

  “GPS没有响应,一种可能是出租车熄火,另一种可能是线被掐断了。”报警后,车主一行人继续在音乐学院附近寻找,终于在离交接班近8个小时后找到了出租车司机。

  原来,司机失联事件只是虚惊一场。“当天晚上这个小伙子喝了点酒,然后就去住在音乐学院附近的女友家休息,忘记了交接班这回事儿。我们在音乐学院附近的一条小路里找到了停放着的出租车。”松了一口气的车主解释说。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方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