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火仓库着火仓库
救火现场救火现场

  19日晚上将近7点,农民工老张正在和平区满融的路边小店吃饭。酒盅刚满上,炒菜还没上桌,一股焦煳的怪味窜进鼻腔。老张下意识抬头,窗外黑烟滚滚,“哎呀,那不是仓库着了吗?”

  起火的位置位于满融工厂区深处,毗邻一家地板厂。

  最先起火的是一座三层楼高的白色彩钢房,紧接着整个仓库区的多栋彩钢房遭遇火烧连营,在浓烟中已经查不出个数。据打更人员介绍,里面平时装的都是日杂货物,多为易燃的塑料制品。因为火势骄横,黑烟夹杂着白烟,让远在胜利大街上通行的车辆老远就能看见。通向火场的小路,烟雾弥漫,开远光灯都看不清路。

  晚上7点半,记者到达现场时,已经有11台消防车摆开阵地扑救大火。一辆沃尔沃消防车赶来增援,一名消防队员急切地问:有水没?赶紧喷!一名刚从阵地上撤下来的消防队员匆忙说:(仓库)里面装的都是易燃品,火情多次反复,明火几次扑灭又复燃。

  记者看到,尽管多条水龙扫射,大片彩钢房仍有明火冒出,房顶钢架正在坍塌。幸好附近没有居民区,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截至晚10点半,大火基本被扑灭,正在进行打残火收尾。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  远

  摄影记者 常晟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