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线索 竟“险象环生”

  正当曲军副所长带领民警在码头搜寻王尚青的线索时,王某的电话又来了。他说,10月26日20时,他接到一个外国的+000开头的IP电话,称其是一渔船船长,现在在韩国、朝鲜一带打鱼,并称王尚青在他的船上,并让王某与其儿子通电话,王尚青在电话中说在船上太累了,不想呆了,让王某求一下船长。这可吓坏了王某,立即给曲军打电话。

  难道被非法拘禁了?曲军副所长立即将此事汇报了海运分局局长牟爱民,局长指示一定要全力将此事处理好。

  峰回路转 原是“奇幻漂流”

  因为是国际IP电话,曲军副所长一边只能和船长短信联系,但船长一直没提什么要求,另一边努力核实该船长的身份。经过联系,10月27日早船长终于同意用运输船将其儿子送回,并要求支付中介费1500元,并把卡号及人名字发了过来。同时,民警经过大量工作,终于查出了船长的身份,并根据侧面了解其品行,也排除了绑架的嫌疑。但问题仍然没有解决,王尚青仍在船上。曲军副所长就主动向船长争取,说见到人再付钱。在曲军的坚持下,该船长最终答应了10月28日晚将王尚青送回来。得知此消息,王某立即从朝阳赶到大连。

  10月 28日 19点 10分,曲军副所长按照时间约定带领民警着便装,提前赶到黑嘴子码头,对现场周边情况进行了观察。 20点10分许,一艘小型的渔船刚刚停靠在码头,民警们与王某来到了这艘渔船旁边,终于从船舱口见到了王尚青,见其身体、精神状况良好。至此,与家失联33天的王尚青终于找到了,大家都放心了。见此情景,曲军副所长主动上前与船长攀谈,经过政策攻心及感情交流,船长也主动提出不要中介费。

  原来,王尚青自幼胆小、孤僻,这次来大连,就想体验体验海上漂着的感觉,也想靠自己挣点钱,就主动找到中介公司,要求中介公司为其安排船上工作。王尚青在船上工作期间拉网、打鱼,工作异常辛苦,便萌生了退意,可1500元中介费又拿不出来,便又打电话给父亲。 蔡朕

  半岛晨报、海力网首席记者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