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备受关注的大连艺术学院女生割喉案在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6月12日,该校女生赵婧(化名)在学校操场被同班同学、前男友李某割喉杀死,检方以李某涉嫌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庭审现场,死者父母提出了200余万元的赔偿要求,并请求法庭判处李某死刑、立即执行。庭审结束后,凶手亲属向死者母亲下跪,希望能获得对方谅解。这场校园凶案,给当事两个家庭带来了无尽的伤痛。

  校园血案

  连刺18刀致大出血身亡

  对于这场校园血案,本报于6月17日曾经进行过报道。遇害女生赵婧今年22岁,生前在大连艺术学院文管学院物流专业就读二年级。赵婧老家在河南省安阳市,于2012年来到大连读书。行凶者李某出生于1993年,老家在铁岭市昌图县。赵婧和李某是同班同学,后发展成为恋人关系。案发前,赵婧提出了分手。

  昨日10时30分,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大连市人民检察院以李某涉嫌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公诉人指出,6月12日16时40分左右,被告人李某在大连艺术学院上跆拳道选修课时,遇见被害人赵婧。李某以“谈事情”为名,将赵婧约至大连艺术学院体育场东侧大门处。李某以赵婧说话时对其态度蔑视为由,用其事先准备好的折叠刀,对被害人赵婧的背部、颈部进行捅刺,致使赵婧大出血死亡。

  经大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法医检查,赵婧身上有23处伤,其中刀伤有18处,颈部几乎被割断。庭审现场,李某称,他跟赵婧有过甜蜜,也产生过矛盾,“就跟其他普通的恋人一样。”赵婧提出分手后,他不想失去这段感情,因而产生了“两个人一起到另外的世界里”的想法。按他的说法,他本身也不想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