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跪求情

  凶手亲属盼孩子能活命

  对于为何要残忍地杀死前女友的问题,李某在法庭上称,他当时已经失控了,脑子里一片空白,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李某的辩护人发表辩护意见称,李某杀人后没有逃走,也没有任何反抗的行为,而是站在原地等候警察来抓他,这种情况属于主动投案。并且,此案系因恋爱纠纷引发,且李某认罪态度较好,根据最高法相关司法解释,李某应被从轻处罚。李某也在最后陈述环节提出,希望能给他一个活下去的机会,将来出狱后好补偿前女友的父母。

  庭审结束后,一直努力控制情绪的赵婧母亲哭得瘫倒在地,喃喃念着“还我女儿”。而李某的一名女性亲属也是不停地抹泪。当她看到赵婧母亲哭倒在地后,当即向赵婧母亲下跪,希望能获得对方的原谅。但赵保昌表示,他不会原谅杀死女儿的凶手。

  对于此案,法庭将择日宣判。

  赵婧的日记

  (节选)

  2013年5月19日

  因言语不和,李某把我推倒在老校区食堂入口的台阶上,有同学经过拦住。后在去参加物流师证(编者注:学习或考试)的路上,对我骂骂咧咧,还伸腿欲踹我,被同学阻拦。

  2013年6月某天

  因言语不和,发生冲突。在老校区D二楼用手扇我耳光。

  2014年4月初某天

  我因认为和他闹别扭太多,他总是动手打我,在一起不合适,对其提出分手。他开始同意,说让我和他谈谈,在综合楼2楼教室对我拳打脚踢。

  2014年5月25日

  我和同学一起走,他将我拦住,让我和他说明白。我根本不知道要和他说什么,一直说我没给他机会。和他讲话,他一直辱骂、乱编、诅咒、威胁我。我同学一直在旁边和他讲,他根本不听。最后我怕他伤害我同学,我让同学先走了。之后李某威胁我,要不走,要不死,还说要去买刀,把我一刀杀死。我不敢激怒他,一直在说软话。他后来一直骂我,我要回寝室,他不让,直到晚上8点才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