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班干部劝同学交钱给老师送礼

  11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大学,并辗转找到了几位王老师的学生。当问起班里收钱为辅导员买购物卡这件事时,一些同学表示,这件事确实是真的,只是不确定这事儿是老师的意思还是班干部的意思。

  “当时,班干部就说快过教师节了,齐钱给老师买点超市购物卡,还说每个班都有,虽说是自愿的,但当我提出不想交这份钱后,被班干部说了老半天,最后班里好多人都交了。”一位大一学生说。

  另一位学生则表示,当时班干部确实向每个同学收了40元,但用这钱干啥却没说。

  一位学生表示,王老师管理6个班,总人数约180人。

  同事:口碑不错,最大的特点是严厉

  随后,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向校方进行了反映,校方表示将马上就此事进行核实。

  在等待反馈的过程中,记者来到了王老师的办公室,刚要采访其本人,这位王老师就被学院的领导叫到了办公室,之后王老师再未出现。

  王老师的一名同事告诉记者,王老师是一个非常认真、敬业的老师,口碑不错,对学生也非常严格,抓学生学习抓得非常紧,同时也很乐于与学生的家长进行沟通,及时向家长反映孩子在学校的变化,优良学风班和优良学风年级都是她带出来的。

  校方:涉事“临时”老师已停止工作

  11月19日下午,校方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学校正在就学生举报的情况逐一进行核实调查,涉事的辅导员已经被停止工作。记者试图与王老师取得联系,但校方给出的答复是,王老师已经失联。

  校方还表示,王老师并没有编制,属于学院聘任的辅导员,相当于临时工。

  学院负责人表示,就算是学生主动给的,老师也不应该收,今年7月份,教育部曾下发《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为教师从教行为 划定了“红线”,第一条就是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学院已经组织全体老师进行了学习。但在整个社 会氛围下,还是会影响落实的效果。

  19日16时许,该大学百度贴吧公布了有关这一事件的进展与初步处理结果,帖子称,学校已经将当事人停职,正逐条证实学生反映的情况,正在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