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不少网友从点评网站上发现,知名主持人孟非旗下的餐饮品牌“孟非的小面”在苏州的店关门了,询问客服才知道已经关了半个多月。不少网友回忆起餐馆刚开业时人潮鼎沸,需要特警来维持秩序,之后也一度有排队的现象,如今回头看,不禁让人唏嘘不已。

  而大众所熟知的其他明星餐厅,经营状况又如何呢?为何明星如此热衷于开餐厅?

  孟非的小面3年关店三分之一

  2014年11月,孟非的小面正式在南京落户,开了第一家店。

  开业当天,郭德纲、黄健翔等多位孟非好友前来祝贺,郭德纲还在微博上贴出了自己吃小面的照片,为老友“打call”。同时,不少粉丝也慕名而来,排队一两个小时才能吃上一碗面的情况都是常事。

  随后,孟非的小面又在北京、西安、昆明等地开设分店。截止到2017年11月底,孟非的小面官方微博公布的门店达到了9家。但目前,据某点评网查看,除了已经关闭的苏州店外,孟非的小面南通店和昆明店也显示关闭,在营门店仅剩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