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鞍山市社保费微信缴费平台日前启动运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仅需关注“鞍山税务”微信公众号,动动手指就可完成自助参保缴费。

  据了解,面对过去城乡居民缴纳医疗保险费所需材料多、环节复杂等问题,鞍山市充分利用作为全省创新社保费征收方式试点地区的契机,率先搭建了全方位的数据平台,实现了数据省级集中和信息实时传输,有效解决了数据传输不及时、税务部门不能主动掌握信息等问题。在此基础上,把“鞍山税务”微信公众号首要开发任务定位在研究解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两个亟须解决且上线基础相对完善的险种上,增加微信缴费形式,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鞍山市将积极研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等险种试点,具备上线条件的险种马上上线,直至实现全面上线。同时,在微信缴费方式运行成熟的基础上,将逐步增加支付宝、银联、APP、云闪付等自助缴费方式,满足缴费人员的多元需求。(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