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辽宁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郝春荣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抓牢抓实,推动辽宁省耕地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针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量大面广、成因复杂、摸排工作难度大等问题,辽宁省要求各地要迅速行动起来,压实各方责任,准确把握政策,规范质量管理,并注重社会宣传,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摸排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决防止整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对摸排工作进展缓慢、推诿扯皮、避重就轻、摸排不实、填报不认真的,要予以公开通报。对问题严重的,要约谈属地党委和政府相关负责同志。要坚决查处摸排工作中领导干部失职失责、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对授意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的领导干部,要严肃问责。(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