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

  5:30,起床,收拾卫生洗漱,给自己烧一壶热水;

  ●7:30,早饭时间到啦!我们的早饭有中餐还有西餐,吃饱了再溜达10分钟,开始追剧;

  ●11:30,午饭时间到啦!午餐也很美味,三个菜呦;

  ●14:40,我们开始第六次核酸检测;

  ●17:15,晚饭时间到啦!晚餐有我最爱吃的骨头!还有一根香蕉,美餐一顿;

  ●19:00,开始我的减肥操运动;

  ●22:30,要睡觉啦!在这的每一天尽量让自己充实,期待早日能回家……

  这是一位在甘井子区凯越鑫诚培训中心隔离人员的日志,记录着8月9日当天自己隔离生活。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市政府在全市征用部分酒店,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

  现场

  每天四五桶消毒液

  6套防护服

  8月10日下午,在凯越鑫诚培训中心9号楼,一辆防疫物资配送车停靠在正门口,几名保障组工作人员将车上十几箱物资搬进酒店。工作人员表示,这批防疫物资包括防护服、医用口罩、鞋套等,是三天前上报的,主要供酒店医务、消杀以及送餐人员使用。

  凯越鑫诚培训中心位于革镇堡街道夏家河子村,远离城市闹市区,是甘井子区最早确定的隔离酒店,目前共有184名隔离人员,分别在5栋楼内隔离。

  走进酒店,在靠近大门一侧墙体上,酒店方临时制作了一张简单的“隔离人员管理即时动态表”,包括当天酒店实在人数、核酸检测人数以及累计解除人次、观察人次等内容,一切安静有序。

  今年55岁的刘杰军是夏家河子村本地人,从今年4月3日应聘到酒店,经过专业培训后上岗,成为酒店的一名辅助消杀人员。7月22日大连湾街道疫情发生后,随着部分大连湾街道隔离人员被送至酒店,刘杰军与一名同伴组成一组,承担起5、8、9号楼的消毒送餐工作。

  刘杰军和同伴每天早上5时半起床,换上隔离服背起20多公斤重的药桶,在自己负责的区域里逐条走廊、逐个房间的收拾垃圾、消毒,然后再将当天的餐食放在每个房间外的桌子上,每天早、中、晚各一次。每次工作结束后,刘杰军和同伴都需要相互间全身消杀一遍。一天下来,药桶至少需要四五桶,防护服需要更换6套。

  服务

  对每名隔离人员进行

  电话跟踪心理疏导

  由于隔离时间的不断持续,部分隔离人员心理、情绪等方面出现波动,从8月1日开始,酒店进驻了一名专业的心理医生,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支持服务。

  王香玉是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一名心理援助人员,8月6日进驻酒店后,每天在对隔离人员摸排、评估后,对心理出现波动的人员进行后续的电话跟踪心理疏导。8月9日摸排时王香玉得知,隔离人员马女士因对隔离生活不适应,最近几天睡眠状态一直不太好,她立即给马女士进行心理疏导,并教会她一套放松操。

  10日下午,王香玉专门在自己的房间里对马女士进行电话视频回访:

  马女士,您昨晚的睡眠情况咋样?

  挺好的,昨晚睡前我做了几遍放松操,睡眠质量有所改善,今天感觉精神好多了。

  没事做些适量的运动,在房间里打打太极拳,多走走步,别总躺在床上看手机。

  好的,谢谢您。

  目前,有17名在凯越鑫诚培训中心工作的隔离组人员和110余名酒店工作人员,他们每天从早上6时到深夜保障隔离人员的保障。甘井子区卫生监督所马名蔚负责交接隔离人员,每次她都会详细地询问他们的饮食禁忌、身体情况等,遇到有特殊需求的都会细心记录并尽最大努力满足大家的需求。

  保障

  特殊人群在专人

  帮助下进行隔离

  7月22日,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出现首例病例。甘井子区第一时间启动区内隔离酒店,随着后续隔离人数的迅速增长,在市政府的支持和统筹调度下,又相继征用多家隔离酒店。

  此次疫情,甘井子区转运隔离量大,为此区防指调动相关部门,投入了大量的运转车辆和人力,夜以继日地进行转运工作,按计划完成人员转运任务。目前,所有隔离人员都进行有序隔离。孕妇、生活不能自理等特殊人群在辽渔医护人员帮助下进行隔离。

  隔离酒店管控工作三大特色:

  强化领导健全制度。区委区政府成立了隔离管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发了《甘井子区新冠肺炎疫情集中隔离酒店应急预案》《实施隔离医学观察流程图》等规章制度。

  实行层级管理。隔离酒店管控工作实行层级管理,领导小组下设隔离工作组,工作组负责所有隔离酒店的工作总调度。每个隔离酒店设置一名区派点长,负责酒店隔离工作的日常管理、统筹协调。

  加强闭环管理。隔离酒店从隔离人员转入到解除隔离所有环节实行闭环管理。

  同时,加强酒店隔离专班服务培训,强化酒店安全及食品安全管控,不断优化提升服务水平。做好部分心理、情绪出现波动隔离人员的安抚、心理咨询、紧急情况处置、特殊需求服务等。

  这段特殊的经历,让我永生难忘。酒店医护和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全心全意的付出,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因为有了你们的理解和帮助,我的隔离生活不再感到寂寞,感谢我的身边一直有着你们的陪伴。

  一位留观人员结束隔离期,留下的这一番真挚朴实的话语,代表了许多隔离人员们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