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正值汛期雨季,学生溺水事件进入了易发期。日前,鞍山市水利局、市河长办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学生暑期涉水安全工作的通知》的同时,全面开展了水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在危险水域、溺水事故多发水域加大了安全设施的设置密度。

  16日上午,铁西区永发街道马驿屯村滨河公园旁,铁西区副区长张玉伟作为该河段的河长,正在开展巡河工作。据了解,杨柳河马驿屯河段的水面较宽,深度在1.5米至2米。今年以来,马驿屯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整治的过程中,将村内的河道整治列为重中之重,筹资近700万元用于河道水质的改善以及河道护坡及河岸景观的建设,建成了水面宽度70余米,长300余米的滨河公园。村内加大了河道周边环境卫生管护,并安排专人负责24小时巡河,河岸两侧专门设立了2处救护站,配备了救援绳、救援杆、救生圈、救生衣等急救物资,一旦有落水险情,巡护人员将第一时间进行施救。

  高度重视学生涉水安全工作、加强宣传力度、加大巡河检查力度、解决防护设施损坏……在水利部门的推进下,我市各地区在学校、村庄周边河流、水库、渠道及学生上下学经过的危险水域、溺水事故多发水域加大安全措施建设,增设醒目的“珍惜宝贵生命,请勿下水野浴”等安全警示牌、安全隔离带和防护栏等设施,进一步消除溺水隐患,防止青少年儿童溺水事件发生。截至目前,全市各地区已新增安全警示牌648块,还有181块警示牌正在安装中。

(鞍山全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