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中午,记者走进十一纬路169甲号阳光小玛特便利店,这家面积只有20平方米的小店刚刚开业一周时间。

  △便利店顾客络绎不绝,店员小林正在收款。李浩/摄

  店员小林说:“太忙了,我只能一边给顾客结账一边跟你聊。”正好是午饭时间,小店临街和通向富中大厦一楼大堂的两扇门,顾客们进出不停。三明治、饭团、包子、关东煮、咖啡、果汁……他们认真地挑选着。其中一位女性消费者在冰柜里拿了一杯星巴克星怡杯,使用支付宝扫码付款后,高兴地说了一句“减了两元”。

  小林说,16.9元的咖啡,这位女士实际支付了14.9元,另外两元由消费券埋单。

  “加上居民消费券,我们店能用三种消费券。”小林说。

  这家小店刚开业的时候,沈阳第一轮惠民消费券已经发放完毕,本以为没蹭到消费券的热度。没想到紧接着沈阳市开始发放第二轮消费券。“不少顾客用消费券结账,我们卖货卖得多,顾客还有实惠,大家都用得挺高兴的。”小林说。

  虽然营业只有一周时间,但便利店的整体经营状况非常理想,富中大厦公司众多,周边还有多家银行机构,不仅如此,连青年大街对面的金园大厦和银基发展大厦也是小店的顾客来源。“疫情没有影响开店的计划,尤其是赶在惠民消费季里,消费券的发放给店面带来了不少人气儿,拉动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便利店相关负责人丁相楠说。

  来源:沈报全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