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沈阳市托幼机构即将开园,为防止疫情输入校园,沈河区卫健与教育部门于6月11日联合开展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并将在当天完成全部托幼机构从业人员、近3000人次的核酸检测。

  由于托幼机构从业人员基数大,分布区域广,沈河区卫健中心分别派出疾控人员前往沈阳市外事服务学校和沈河区中小学保健所,在两个点位同步进行采样,以保证高效完成托幼机构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沈河区对境外入沈人员、重点地区来返沈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中小学教职工、公交车(地铁)的司乘人员、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等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应检早检、应检快检,现已累计核酸采样33881人次,以此排除疫情传播风险。

  沈河区卫健中心相关负责人还透露,沈河区卫健中心已完成分散式PCR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建设,并将在此基础上推进实验室改造,计划在6月底前建成集中式PCR实验室。以往,沈河区卫健中心采集的样品,需要送至沈阳市卫健部门进行检测,该实验室的建成,标志着沈河区已初步具备核酸及抗体检测能力。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