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迎春街浑南大道口附近的和平生产力中心施工工地外,一辆厢式货车随意倾倒抛洒生活垃圾,被正在巡查的和平行政执法分局浑河站西执法勤务区执法人员发现。

  按照相关执法程序,在确认违章事实清楚后,城管执法部门对其进行立案处罚,根据《沈阳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三十二条之规定对其作出“立即停止违规行为,罚款人民币200元整”的行政处罚决定。这是连日来,沈阳开展环境卫生违规行为专项查处工作中的一个典型处罚案例。

  为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秩序,提高城市文明水平,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市城管执法局集中执法力量,落实管理措施,于5月28日下发了《关于加强乱扔垃圾等环境卫生违规行为查处工作的通知》,并组织11个地区执法分局召开环卫执法工作部署会,重点处罚6种违规行为:即随地吐痰、乱丢垃圾,沿街摆放生活垃圾,垃圾桶店外摆放,垃圾运输车沿途洒落、残液滴漏,餐厨垃圾与其他垃圾混排混放,未使用密闭车辆收集运输餐厨垃圾和遗撒

  据介绍,环境卫生专项执法工作开展以来,已处罚各类环境卫生违规行为28件,正在履行执法程序4件,教育警告乱摆垃圾的沿街店铺15家、乱扔垃圾个人5人。

  来源:沈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