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刘桐)沈阳市将根据室外气温变化,在保障供热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前提下,适时调整稳定供热参数,确保用户室温达标。

  为了进一步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和今冬明春供热工作,昨日,沈阳市房产局组织召开全市供热行业继续开展“访民问暖、提温降诉”活动部署会,通报开栓以来的供热情况,对进一步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和今冬明春的供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沈阳市房产局要求,各区、县(市)房产局(住建局)和供热管理部门要将继续开展“访民问暖、提温降诉”活动作为抓好“两节两会”期间和今冬明春供热工作的重要载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以排查和解决问题为导向,以确保用户室温达标为重点,以保障供热安全稳定运行为目标,以上率下,走访用户,倾听民意,改进工作,以提升温度、降低诉求的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满意过冬。

  沈阳市房产局要求各供热单位通过走访用户,全方位了解用户的意见和建议,梳理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对能够现地解决的,立即解决,让用户满意;对暂时难以解决的,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工作计划,及时回应用户的合理诉求;对有关政策性、制度性诉求,要认真听取用户的意见和建议,为完善政策制度积累案例和数据。聚焦走访活动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认真研究对策,落实工作措施,保证整改效果,真正做到走访一户了解一栋、发现一起解决一片、受诉一例解决一类,以开展“访民问暖、提温降诉”活动的实际效果,提升群众供热满意度。

  为进一步做好“两节两会”期间的供热工作,沈阳市房产局印发了《关于确保2018年度采暖期“两节两会”期间供热安全平稳运行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市)按照“行业管理、部门联动、区域管辖、行政首长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区域管理的监管、组织和协调责任,及时掌握辖区内供热单位储煤、运行和诉求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供热单位作为供热工作责任主体,要保障煤炭储备和使用工作,确保“两节两会”期间调配充足、优质供热煤炭,并按照《沈阳市供热运行管理工作标准》,根据室外气温变化,在保障供热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前提下,适时调整稳定供热参数,确保用户室温达标。各区、县(市)要进一步完善区域供热应急预案,确保已组建的应急队伍随时待命,确保有效应对供热突发情况。

  市房产局要求,各供热单位要高度重视供热安全工作,严格贯彻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操作规程,对供热系统热源、外网和电气控制等设备加强排查,对锅炉及辅机设备定时进行巡回检查和日常的维护、保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减少设备故障率,确保供热设备安全运行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