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就是中秋小长假,今年中秋假期旅客运输今日(9月21日)起正式启动,9月24日结束,共4天,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335万人。

  对想去外地团圆赏月的人来说,一个好消息是,沈阳局集团公司将加开临客、开行“周末线”和“高峰线”列车,沈宝搜集了加开的这些列车让你了解一下↓↓↓

  加开列车40

  根据客流调查,中秋节期间的中短途客流集中在大连、沈阳、长春、山海关等方向,沈阳局集团公司精准投放运力,在热门方向加开列车40对,具体包括:

  增开长春至松原、长春至大连、沈阳至丹东、沈阳至凌源等方向临客10对;

  长春至蛟河西、沈阳北至大连北、大连至鞍山、沈阳至昌图等方向“高峰线”列车30对。

  加上331对图定列车,投入中秋小长假的总运力达到371对。

  同时安排47对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增加动车席位5.2万个。

  沈丹客专、丹大线新增开动车2对

  自9月20日起,沈阳局集团公司对部分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优化调整,安排沈丹客专、丹大线增开动车组列车2对。

  其中丹东至大连北间增开D7718/7次动车组列车,D7718次丹东6时36分始发,8时48分终到大连北站;

  D7717次大连北站09时23分始发,11时50分终到丹东站。

  同时,丹东至沈阳间增开D7654/5次“周末线”动车组列车,D7654次丹东站12时58分始发,14时28分终到沈阳站;

  D7655次沈阳站15时11分始发,16时40分终到丹东站。

  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后,沈丹客专开行动车组列车32对,丹大线开行动车组列车11对。

  动车组列车开行结构更加优化,中秋小长假等高峰时段列车开行更加密集。

  开行中秋赏月旅游列车

  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了多趟“中秋月·圆梦情”旅游赏月列车,方便旅客观赏故乡、异乡明月,感受不同地域的中秋文化。

  旅客可以选择乘坐沈阳、长春至延吉西间的旅游赏月列车前往“东方第一村”的防川,游客登高远眺不仅可以一览中、朝、俄三国美景,更可以尽赏三国明月;

  还可以乘坐沈阳、大连、丹东至山海关的旅游赏月列车前往“天下第一关”,或驻足于老龙头赏“海上生明月”,或登楼发“明月几时有”之思古幽情,与古人共赏千年明月。

  开行特色美食文化旅游列车

  中秋时节,正是辽宁盘锦红海滩景色秀美、稻田蟹肉质肥美之时。

  为此,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沈阳北至盘锦G9138/7次列车,1个多小时就可以从沈阳抵达盘锦,不仅免去自驾车拥堵的烦恼,还可以尽赏北国水乡奇境异景,享用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的稻田蟹。

  金秋九月也是品尝丹东黄蚬子、大连飞蟹等海产品的季节。

  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沈阳北至丹东D7693/4、D7695/6次,沈阳北~大连北G9124/3次等美食文化旅游列车,游客可以乘坐高铁列车到当地品尝最新鲜、最正宗的海鲜大餐,也可以欣赏当地秋日江景、海景,享受假期难得的逛吃赏玩之旅。

  还可以举家乘坐大连~鞍山K5051/2次列车,欣赏一路秋日美景,享受假日“慢生活”,在鞍山采摘正宗南果梨,感受家人团聚、其乐融融的幸福时光。

  同时,沈阳局集团公司还将在各大车站实行动态增开人工窗口、前置移设自助售取票机、开展流动售票业务等7项服务新举措,确保窗口排队人数不超过10人。

  -End-

  |编辑:沈阳本地宝,转载请注明出处

  |素材: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