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辽宁省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开展专项行动,到目前已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3597人,有45名骨干人员被判处重刑。这是记者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17日召开的“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有关情况”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辽宁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办副主任国长青介绍,为了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能够取得预期成果,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集中排查,积极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织严织密线索排查网络,最大限度锁定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比如,省公安厅建立线索核查中心,实行台账管理,加强核查督办。

  与此同时,各地各部门坚持扫黑与治乱并进,积极开展边扫边治边建,既扫黑又“打伞”,既除恶又清源。到9月中旬,这个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核查涉黑涉恶涉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061件,立案17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及组织处理117人,移送司法机关23人。

  据悉,到目前,辽宁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除已抓获嫌犯3597人,还打掉黑恶势力团伙近500个,查处扣押冻结涉案资产87.6亿元。期间,投案自首人数达到了54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