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沈阳8月23日电(唐晓瑭)今日,辽宁省卫生计生监督局通报了近期全省327家游泳场馆的水质抽检结果,其中50家不合格,合格率为84.71%,较去年(合格率80.7%)提高4个百分点。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游离性余氯和浸脚池余氯。

  据悉,2018年5月以来,辽宁省卫生计生监督局共对省内327家游泳场馆的卫生管理制度、卫生档案、卫生设施设备、水质消毒措施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了监督检查。通报结果显示,沈阳瑞志城建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大连福慧温泉山庄有限公司等50家游泳场所因水质卫生监测指标不符合国家《游泳场所卫生标准》被查处。

  据监测,此次被查处的游泳场所主要是游泳池水细菌总数、游泳水大肠菌群、游泳水PH值、游泳池尿素、浸脚池水游离性余氯含量、游泳池水游离性余氯含量、和等指标不合格。辽宁省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已对监督检查及抽检不合格单位依法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其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大部分游泳场馆已完成整改。

  辽宁省卫生计生监督局提示,游泳入水前可观察水质是否透明、清澈,如果水发白,略带浑浊,则表示水质不理想;贴近水面如果闻到淡淡的氯气味道是合格的,如果药味过浓,甚至呛人,则可能是余氯超标;肢体触碰水后若产生刺痛感,则表明水质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