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客摩的司机深夜遭劫

  三名歹徒七小时后落网

  “太可怕了,载客这么多年,还是头一回遇到这样的事!”

  提起7月17日晚上遇到的事,摩的司机蒋师傅至今还心有余悸。蒋师傅在浙江台州临海一带经营摩的载客生意。7月17日晚上,他在临海市杜桥镇一路口候客。这时,迎面走来3名男子,其中一男子说要去椒江二桥附近。蒋师傅就说25元送到目的地,3名男子没还价便直接上了车。过了一会儿,车子开到椒江二桥附近时,后座一男子指着一条小路说,往那边开进去。

  蒋师傅按照男子所指的方向开到了一果园附近。车子刚停稳,蒋师傅就被人从背后掐住脖子按倒在地。此时,四周漆黑一片,蒋师傅只好把身上仅有的20元现金给了对方。见钱这么少,对方查看蒋师傅的手机,发现微信里还绑定着一张银行卡,又把卡里的钱转走,拿着蒋师傅的手机逃离了现场。

  当日23时许,惊魂未定的蒋师傅借路人的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迅速启动重特大案件同步上案机制,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调查。

  “3名男子都戴着口罩,其中一名男子还戴着墨镜。”蒋师傅说,劫匪知道支付密码后,多次转账,目前共被转走了6800元钱。根据蒋师傅提供的线索,专案组迅速调取沿线监控,搜寻犯罪嫌疑人的身影。同时,对案发周边进行走访调查,寻找蛛丝马迹。

  7月18日5时30分,办案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6时许,民警在临海市杜桥镇的一家小宾馆抓获了正在睡梦中的犯罪嫌疑人万某、余某和龙某。此时,距发案仅过去了7小时。目前,犯罪嫌疑人万某等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注意!这几种人容易被抢!

  速速自查!

  ↓↓↓

     一、夜间送客的司机。歹徒往往以乘客的身份,将司机骗到偏僻路段,实施抢劫。

  二、女性朋友独自一人开车在外的。一些不法分子结伙在车主起步瞬间或等待红灯的时候,快速打开副驾驶一侧的车门,或劫取车辆,或当场劫取财物。

  三、单独提款者。歹徒往往事先在附近窥视,然后跟踪携带大量现金的提款人,并伺机抢夺。

  四、夜晚独自回家的女性。她们常因加班、学习、游玩等原因夜晚独自回家,而且一般警惕性都不高,容易被抢。

  五、财物外露的行人,如胸前挂手机或边走边旁若无人地打手机、单肩挎包、披金戴银者。

  六、随意将包放在自行车篮里,埋头骑车赶路的人。

  遇到坏人如何快速逃脱?

  戳视频↓

  遇到抢劫怎么办?

  警方提示

  • 记住特征。如遇抢劫,千万不要惊慌,要冷静下来,也可以和歹徒巧妙周旋,智擒歹徒,并尽量记清歹徒的体貌特征(如发型、身高、脸部、衣着、口音)以及车辆颜色、型号、车牌号,对案发地段、时间和歹徒逃跑方向要尽可能地反映准确,以便警方侦破案件。

     

  • 及时报警。如果遭遇“两抢”,要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或派出所报警。目前,各地警方快速反应机制在进一步完善,警方一旦接到报警,将会立即出动警力快速出击,设卡围堵,为抓现行赢得时间。

     

  • 机智沉着。面对歹徒,要机智沉着,如果发现周边有人,一定要勇敢地大声呼救,以引起路人及周边群众的注意和警觉。邪不压正,歹徒必定胆战心惊,闻声而逃。

  夜晚出行注意安全,

  遇到紧急情况,尽快报警!

  转发,提醒更多人。

  本文转自: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