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流量“漫游”费将成历史

  从7月起,大家在外地出差、旅游时,同样可以省下一笔手机流量费。

  6月22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分别宣布,将在7月1日起取消国内手机流量“漫游”费,手机用户的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

  那么,哪些人会受益?主要是原来使用本地套餐的用户。流量漫游费取消后,只要你套餐内还有流量,国内去哪儿都可安心使用。

  不过,校园套餐、小区套餐、地铁流量包、机场流量包等则不在这次的调整范围内。

  部分高铁票价要打折 加长版“复兴号”开跑

  坐高铁也能省钱啦!在7月1日铁路调图后,民众不但有更大机会搭乘到加长版的“复兴号”,部分高铁还将打6.5折!

  2018年7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此外,中国铁路总公司还将从7月5日起,仅对早期开通的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6段线路上运行时速200~2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

  此次明确执行票价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铁路相关企业可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幅度6.5折。调整后的执行票价与目前相比,总体有升有降。

  学历学位认证不用再交钱了

  对于求职中的人来说,不少人都会遇到被要求认证学历学位的情况,而其中需要缴纳的费用,也即将成为历史。

  6月27日,教育部等三部门印发通知,决定自今年7月1日起,全面取消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服务收费。

  取消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认证服务收费后,已在高校学生学籍学历信息管理系统和学位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学历学位原则上实行网上查询和电子认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