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今年汛期的气象年景总体偏差的形势,辽宁省提早安排部署多项防汛准备工作,储备了4.24亿元的各类防汛抗旱物资,保障安全度汛。

  据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这些防汛抗旱物资分储在2个省级仓库、8个定点仓库(6个市级、2个县级)和40个县级仓库、812个乡镇、13支抢险应急分队和9个省直水库,形成了布局合理、调用快捷的省级防汛抗旱物资保障体系。

  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年6至8月,辽宁省降水量为460至501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至2成。大连、本溪、丹东等东南部地区将偏多2至3成。主汛期间,辽河干流、浑河、太子河、鸭绿江下游可能发生局地洪涝。

  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提早安排部署防汛准备工作,落实由4万多人组成的防汛抗旱责任网络;落实全省9900名村级水管员、1370名小型水库库管员的防汛职责,相关部门完善了防御台风洪水和江河湖库防洪调度等预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