晌午时分,于洪区沈辽路三隆世纪城小区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白色轿车撞倒路中央的护栏后,大头朝下扣翻在马路上,车内多人被困……面对油箱泄漏、随时可能引发爆炸的危险,路旁卖烤地瓜的、卖甘蔗的、卖担担面的小商贩赶忙冲上去救人!与此同时,路过的多位私家车主试图搭救被困者,有人取来棍子,有人拿出千斤顶,有人喊着“有没有人受伤?”4月24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到这件充满正能量的突发事件。

  现场 轿车撞护栏后扣翻

  “昨天中午12时左右发生的事儿!”市民李先生回忆,事发地点为于洪区沈辽路三隆世纪城小区附近。当时,分别有一辆吉普车、一辆白色轿车途经事发地点,吉普车司机猛踩一脚油门开过去了,轿车司机犹豫地打了一把轮,结果车子瞬间失控,撞向路中央护栏。

  轿车撞完护栏后,车体倒扣着翻转,最后四脚朝天扣翻在马路上。李先生说,出事的轿车摔得挺狠,窗玻璃粉碎,保险杠脱落,车的零部件遍布现场,一片狼藉……当时在路旁有几位摆摊的小商贩,突然听到“砰”一声巨响,跑出来一看,竟然是一辆车扣翻在路上,不清楚车内有几个人,有没有人受伤。

  危急 三名摊主冲向肇事现场

  记者闻讯赶至时,车已被翻正。据现场的市民称,事发后,听说扣翻的轿车里面困着司机和另外两个人,至少3名商贩闻讯赶来,他们不顾漏油隐患去救人。

  今年57岁的王玉晶大姐就是救人者之一。昨日,她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回忆,事发后,她率先高喊一声:“快救人啊!”随后,旁边卖甘蔗的30岁小伙子、卖担担面的42岁徐雪梅大妹子二话没说,跟着她一起冲到肇事车跟前。

  她告诉记者,透过破裂的窗玻璃可隐约看见车内有一名司机、副驾驶座位有一名男子,后座上有一名男子。“这三个人当时都高喊着‘救救我’。”